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新冠疫苗质量监督检查

索引号
0MB112703/2021-41446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10:39:07
发布机构
郧西县市场监管局
文号

疫苗质量,关乎接种效果。为把好疫苗质量关口,县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县开展预防接种单位疫苗质量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依据《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重点查看疫苗接种单位是否建立疫苗冷藏管理制度,是否有专(兼)职人员负责疫苗管理,是否接受相关业务培训,配备的冰箱、冷藏箱(包)、冰排和温度监测器材设施是否满足预防接种使用管理需要,以及冷链设施日常使用及维护情况;查看疫苗是否按规定由指定的疾病控制机构供应,接收或购进疫苗时,是否索取加盖MAH印章的疫苗批签发证明;查看是否按照国家有关疫苗追索体系建设要求,如实纪录疫苗购进、储存、使用等信息,实现从生产到使用的全过程追溯。

此次监督检查将覆盖全县所有疫苗预防接种单位,真正实现从源头管起,让每一位公民接种放心、合格的疫苗,共同筑牢新冠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