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索引号
0MB112703/2020-1687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8日 15:51:40
发布机构
郧西县城管局
文号

 

11月27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县城管局结合“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把垃圾分类宣传推广作为重点实践内容之一,组织城管系统30余名志愿者在东方社区怡心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哟,这是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要进我们小区了”,前脚刚跨过小区门禁的李大爷就被摆在小区门口一排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吸引了。

“我在电视上新闻里看到过,垃圾分类很重要,全国各地都在推进,垃圾分类很环保,这是对大家来说是好事儿,我们支持,也积极参与……”,说起垃圾分类,小区商店业主也讲的头头是道。

笔者看到,活动期间,不少进出小区的居民都驻足观看垃圾分类知识展板,主动上前了解相关内容。

志愿者们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展板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产生、分类、运输、处置等环节,展示垃圾分类工作的全过程,让居民感受垃圾分类带来的改变。同时,志愿者们在现场对小区居民进行指导,按照“四分法”标准投放生活垃圾,并上门入户看展宣传,鼓励居民在家庭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提高家庭环境质量。当天,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上门入户12家,现场指导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20余人次。

“垃圾可以说是一种被放错了的资源,只要分好类充分利用,就可以应用到发电、造纸、制肥等诸多行业上,是一项可以长期开发的资源。但垃圾分类看起来是小事,做起来是大事,这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只有家家户户行动起来,垃圾分类才能有效推广普及”,县城管局局长刘啸天这样说道。

下一步,县城管局还将结合中心城区垃圾治理和垃圾分类工作总体要求,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加大分类试点培育,落实好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小区”,引导市民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