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召开冬季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索引号
0MB112703/2021-025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12日 15:31:39
发布机构
郧西县城管执法局
文号

 

1月4日下午,县城管执法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专题工作会议,刘啸天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近期县委县政府及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周密详细地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系统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有一个清醒认识,要坚持疫情防控全县、全系统一盘棋,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任务,把疫情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局自即日起进入临战状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发挥指挥、协调、督办作用。二是各单位要全力做好预警监测,规范信息报告,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不得缓报、瞒报。三是严查严控办公场所、农贸市场、“三费”大厅等重要点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不遗漏。四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城管系统冬春季爱国卫生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适时进行检查通报,开展城乡、社区、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加强个人防护,养成不聚集、遵守“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共同营造群防群控氛围。五是抓好常态化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消毒消杀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六是做好秋冬季防疫物资储备。

会议强调,临近年关,返乡人员增多,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在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域返郧人员跟踪管控,特别是对干部职工外地返乡亲属,做到追根溯源,情况清、底子明,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市场管理中心要加强与疾控、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配合,重点做好冷链食品安全检测,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农贸市场、烧烤夜市从业人员要进行实名制登记,督促做好岗前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抓好各项细节措施不放松,全力固守疫情防控“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