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城管监察大队规范整治夜市经营秩序

索引号
0MB112703/2021-168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3日 09:50:27
发布机构
郧西县城管局
文号

 

61日下午17点30分县城管局组织城管监察大队出动30余人,对夜市烧烤、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规范。执法人员分别值守寿康超市广场黄山公园路口长虹道子口武商量贩超市路口金城南红绿灯重点路段,对露天烧烤摊占道经营、垃圾随意倾倒、大音量音箱设备揽客等行为依法严格进行管控,劝导夜市排档、烧烤摊点、水果摊点的经营业主,出人行通道,拆除搭建的遮阳(雨)棚,统一转移至金街广场,在规划区内有序经营,同时规范经营区域、入市时间和卫生标准。

执法队员细致耐心的说服劝导,得到了大多数经营业主的支持和配合,截止当晚23点,共规范流动夜市经营商户20余家,取缔占道流动烧烤摊点14处。

执法队员劝导商户转移经营地点

统一定点规范经营

近日来,郧西县城区域内部分夜市烧烤随意摆摊、占道经营行为,致使车辆、行人通行,同时还存在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现象。为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县城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县城管监察大队成立专班,进一步规范夜市经营秩序,集中精干力量开展夜市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前与经营业主约谈

据了解,在专项整治前期,县城管监察大队组织执法队员,对城区内所有夜市摊点的出店经营行为、流动夜市摊点进行了集中摸排和口头劝导。随后在5月31日,召集部分经营业主代表进行了规范夜市烧烤流动摊点约谈,对夜市占道经营等行为的违法性、危害性进行了解释说明,要求全体经营业主统一在金街广场规划范围内有序经营,统一管理。

夜市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在照顾经营业主生意的同时,还要保证居民出行通畅、环境整洁、安静有序。下一步,城管监察大队将根据实际,为守住整治效果,于每天17:30至23:00时间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干好民生实事,服务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