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城管:开展夏季广告招牌集中整治行动

索引号
0MB112703/2021-2800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6:37:21
发布机构
郧西县城管局
文号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有效防范夏季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户外广告招牌发生坠落安全事故,本着“安全第一,牢固为先,兼顾市容”的原则,自6月中旬到7月中旬,县城管局组织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开展了夏季广告招牌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拆除城内破损的广告招牌,全面清剿广告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维护市容市貌整洁。

清理中对摸排出的存在隐患的广告招牌,先是事前告知当事人,由当事人自行整改。对个别拆除难度大、环境较为复杂的隐患广告牌,聘请专业人员,逐一进行拆除或更换。先后对摸排统计的主次干道沿线及商业街等重点区域30余处破旧广告招牌进行了拆除。另外,还对发展大道、悬鼓路等26处框架倾斜、松动、画面破损的灯杆广告,先行拆除,并进行了画面修复更换处理。

此次集中清理拆除行动覆盖全域,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120台次,确保在暴风骤雨等恶劣天气到来前,主体残缺不完整、框架锈蚀不牢固、材质低劣不美观、画面破损不整洁等问题招牌、隐患招牌“及时下线”。

现场拆除违规设置违规设置广告牌

下达整改文书

拆除不规范广告牌

户外广告是城市的脸面,但首先要质量过关。下一步,城管监察还将坚持以“减量、规范、美观、安全”为目标,实行“一街一景”,完善户外广告常态化管理和应急反应处置机制,实行动态整治。对档次不高、尺寸不一、存有隐患的广告招牌,坚决予以拆除,同时规范广告招牌设置审批程序,努力打造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为我县户外广告提标提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