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餐饮单位食品、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培训会

索引号
0MB112703/2021-203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13日 16:28:29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
文号

 

为深刻汲取“十堰6.13事故”惨痛教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6月29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餐饮单位食品、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县中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7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特邀湖北省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李朝兵到会督导。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谢有安同志对城区餐饮服务单位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相对应的整改建议。

随后,来自县消防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的3位股室负责人、业务精英分别就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并结合典型案例作了深入讲解,培训内容详实丰富、案例生动、通俗易懂,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详细记录。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道华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力度,提高安全生产风险意识;他强调到:通过此次大会,希望与会餐饮服务单位能够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在以后的从业经营中,严守安全红线,守法经营,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县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扎实提升了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