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项目水下施工工程顺利完工

索引号
0MB112703/2021-058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11:56:51
发布机构
郧西县政府
文号

 

2月3日,县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2#(2号)主塔承台工程顺利完工,这标志着该大桥水下施工建设任务全部完工。

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位于观音镇天河口垭子湾村,南跨汉江后连接郧阳区五峰乡肖家湾村,桥型为主跨220米独塔混凝土斜拉桥;桥长374.4米,桥宽22.5米。该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大桥水下工程于2019年6月份开始,在历经一年半的时间里顺利完成水下工程建设任务。

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2#主塔承台位于汉江中部,呈“八边形”,高6米,是整个大桥的主桥墩,水下施工作业一年多以来,项目施工方克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及雨雪、寒潮期等诸多困难,抢抓有效工作日时间,采取三班倒作业,24小时安排专人负责混凝土养生和测温、调温等监控工作,确保在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水下工程施工任务。

郧西县交通建设ppp项目总工程师易磊介绍说:“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2号主墩于今天完成承台第二层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大桥基础工程全部完成,即由水下施工转入水上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计划于2021年10月前完成主塔封顶,2022年5月底正式通车,该项目的建成将彻底结束一江两岸老百姓出行难的难题。目前,该项目部已完成塔柱钢筋预埋和材料储备工作,为春节后主塔塔柱施工及全年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