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地址
郧西县城关镇人民路137号
电话
0719-6229900
传真
0719-6238176
电子邮件
yxzfb115@163.com
办公时间
8:3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09:33:00

根据《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郧西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十文〔2001〕56号)和《中共郧西县委、郧西县人民政府关于〈郧西县县直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西发〔2001〕25号),设置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

【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文书处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讲话、汇报材料。
    二、负责县政府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三、督促检查上级政府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将结果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四、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心,做好调查研究和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领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服务。
    五、负责县政府对各部门和各乡镇(场、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的协调联系工作,对下级请示、报告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决定。
    六、负责组织政府法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国防动员等工作,办理行政执法、体改、国防等相关事项。
    七、负责办理县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工作。
    八、负责本单位及归口管理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县政府值班以及日常行政事务和信访接待工作,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根据《郧西县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郧西县委、郧西县人民政府关于郧西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西发〔2019J 4 号),  经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并报县委、县政府批准,现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不再承担应急管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政务信息化管理职责。不再承担全县依法行政和行政复议工作,不再保留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二、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外加挂县人民政府研究室、县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三、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整合设置内设机构。  

(一)将秘书一科至七科更名为秘书一股至七股,县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更名为舆情管理股,行政科更名为综合股,文书科更名为文书股,信息科更名为信息股,电子政务办公室更名为办公自动化股。  

(二)设立政策法规股、建议提案办理股、绩效考核股、经济股、金融股、党建办。主要职责分别是:  

政策法规股:负责协调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法规咨询工作;负责联系协调涉县政府诉讼、复议案件;承担办公室普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建议提案办理股:负责全国及省、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重点建议议案、提案督办和回访的协调工作;负责人大常委会、政协常委会涉及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审议议题的督办落实。  

绩效考核股:负责拟订县政府绩效评估内容、方法和指标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协调全县绩效考核工作,承担县政府绩效考核管理日常工作。  

经济股:负责对全县经济形势进行跟踪研究,了解上级和县外经济工作动态,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信息,为县政府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起草或参与起草县政府涉及经济领域重要文件、文稿;组织或参与全县经济社会方面重大决策的可行性论证,为县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金融股:组织起草促进全县金融业发展有关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促进金融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负责协调联络国家、省、市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及其驻郧西分支机构,开展对外金融交流;协助配合国家、省、市金融管理部门整顿和规范全县金融秩序,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地方金融风险;配合国家、省、市金融管理部门协调推进互联网金融清理整治工作;协调落实县委、县政府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的各项工作部署;根据相关规定制定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类金融机构和其他地方金融组织的相关监管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对权限内的金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和日常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拟订全县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推进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县信用环境建设,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工作;指导全县金融人才资源培育和队伍建设工作。  

党建办: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


四、调整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编制保持不变,股级职数 18 名(文件依据:西办文【2019】32)。

五、县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化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以及县政府有关会议、活动的多媒体技术服务;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及联接各乡镇(场、区)计算机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依据:西编发【2010】19 号)。 

主要负责人:胡世华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办公地点:郧西县城关镇人民路137号             

办公电话:0719-6229900  

传    真:0719-6238176    

电子邮箱:yxzfb115@163.com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