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撰写时间
2023年11月27日 21:43:12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
郧西县

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加强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统计、禁毒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更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支撑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全面排查整改能源、建筑、交通、群众取暖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更严措施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紧扣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执行统计法规,自觉接受统计督察,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为县域发展提供可靠数据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做大文化产业、做精文化产品、做优文化品牌,以文化赋能经济发展、以发展保护传承文化。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主动担难、担险、担责、担重,敢于涉险滩、破坚冰、攻碉堡,迎难而上、向难求成。要更加注重抓总、抓统、抓严、抓实,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实干实为争取实绩实效。要更大力度创新、创优、创先、创牌,敢于探索全国领先的经验、争创国家级品牌,创先争优提升工作彰显度。要确保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有果,形成“交—办—督—反—考”的责任闭环,以扎实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禁毒工作的决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