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撰写时间
2024年01月07日 09:25: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
郧西县

1月6日,郧西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综合楼四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查宏、王兵、雷震、胡勇、阮登香、哈荣霞、何昌森、徐朝晖、许庆东、耿家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鑫、刘群、谭道军、郑大柱、武国顺、晏广江、彭青松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彭锡刚,住县省、市人大代表,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36名,实到229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查宏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勇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后进行了大会选举。

12:30,胡勇宣布选举结果:黄莹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建斌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国涛、林茂斌、寇章国当选为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郧西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郧西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加强华盖山山体森林公园保护的议案的决议》。

查宏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说,郧西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明的纪律作风。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做成了一个又一个项目,办成了一次又一次活动,发展更有底气、更具力量、更富神采,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紧盯县委决策,紧贴人民期盼,紧扣发展需求,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查宏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深入实施“一江两河”战略布局、“一主一副三支撑”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交出一份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查宏要求,要牢记忠诚是最优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县之大事”,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省委、市委、县委在主抓什么、主推什么,心领神会、一贯到底,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县委有安排,必须见行动见成效。要牢记实干是最好担当,全力以赴抓发展。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制造强县建设,培育壮大五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一主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发展全域旅游,以“三区一园”为抓手,构建“两区两圈三带”旅游发展布局,打造全国一流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要牢记民生是最大政治,用心用情惠民生。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坚持“四下基层”,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六件事”,抓好“三新百千万”工程,发展“三个经济”,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牢记团结是最强力量,勠力同心创一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西十高铁开通后产业、就业、置业针对性举措,推动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打造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要牢记主动是最硬作风,敢抓善管守底线。切实增强历史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户户走到、企企走到、人人见面,主动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维稳、网络舆情、意识形态等工作,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

查宏强调,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在推动郧西高质量发展中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在对标对表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在为民造福中发挥代表作用,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诚融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用心用情解决事关人心冷暖的实事要事,让党和政府的温暖直抵人心。要在自身建设中树立良好形象,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练好调查研究、视察监督、议案建议“基本功”,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