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敢拼敢抢确保首季精彩

撰写时间
2024年01月08日 11:30:31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
郧西县

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敢拼敢抢确保首季精彩

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要求,研究部署“五抢”行动、经济普查、耕地保护、改革创新、法治建设和年末岁首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保持大干快上、乘势而上的势头,提高敢争敢抢、能跑会跑的能力,树立狠抓落实、真抓落实的作风,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抢政策、抢项目、抢客商、抢市场、抢订单,从起步就冲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晴雨表”,也是研判经济形势、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贯彻执行普查方案,精心组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与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统计监督与审计监督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做到诚信统计、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用情用力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全面做好物资保供、交通保畅、街面保洁、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停水、不断电、不涨价,确保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市场有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抓好有关问题整改。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聚焦“家情邻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化国资国企、供销等领域改革,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实体化运营,切实提升盈利能力。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忠诚为政、为民施政、依法行政、高效理政、从严治政,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善为、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为建设“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