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撰写时间
2024年04月04日 19:35: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
郧西县

王兵调度清明节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4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市清明节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高婷婷参加会议。

王兵要求,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件件走到”和“7+1”专项整治,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狠抓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统筹抓好小流域综合治理、城乡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坚决守牢生态安全底线。

王兵要求,要认真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和“三管三必管”要求,加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防范。盯紧交通安全,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疏导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非法载客行为,严防车辆滞留和事故发生。加强“厂中厂”“园中园”消防专项整治,确保各类隐患动态清零。严格抓好森林防火,看住山、守住林、管住人、防住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加强景区景点安全防范和服务保障,确保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平安度假。

王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督办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级“一把手”亲自抓、一线抓、闭环抓、用心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属地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等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