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始终保持领跑竞跑精神状态 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撰写时间
2022年08月04日 16:31:53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编辑
郧西县

查宏在全县7月份乡镇(场、区)工作会上强调

始终保持领跑竞跑精神状态

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8月2日,全县7月份乡镇(场、区)工作会议在卓越天河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查宏出席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务实重行、攻坚克难,始终保持领跑竞跑精神状态,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翁茂兵、胡勇、阮登香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查宏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多点散发考验和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党建引领“聚合力”,项目为王“强投资”,做强产业“固底盘”,改革创新“增动能”,突出民生“筑根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生活更加幸福,高质量发展特征更加鲜明。

查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围绕“中国七夕故里、千年天子古渡”,深入实施“一江两河”战略布局,构建“一主一副三支撑”区域发展布局,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兴县、人才强县、文旅活县,着力打造“以全域旅游为特色的魅力浪漫城市、鄂陕毗邻地区的中心县城、汉江流域城市群的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奋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

查宏强调,要坚持流域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使城镇化与工业化良性互动、与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守住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底线。要坚持全域风景,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持续打响“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两大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全国一流知名旅游目的地。要坚持绿色赋能,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扎实做好生态保护、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坚持目标不动摇,全力奋战三季度,聚焦主要经济指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优势,坚决把短板补上、各项指标增速拉起来,力争下半年全县经济发展取得更好成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办好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共同缔造示范区。

查宏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无私无畏的斗争中解决问题、打开局面、增进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郧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务实重行的作风,把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形成只争朝夕、大干快干的好局面。要提升专业细致的水平,把“四个提高”落到实处,沉下心开展“岗位大练兵”,提高工作系统化、项目化、模块化、专业化水平。要树立实干实绩的导向,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一切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形成大抓发展的强大气场。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拓展清廉郧西建设,让清廉成为郧西最好名片、清正成为干部最美标签。

查宏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兵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锚定发展目标不迟疑、不懈怠、不松劲、不动摇,加快“冲”的节奏、掀起“攻”的态势、抓实“拼”的举措、坚定“赢”的信念,以快破局、以拼制胜、以稳促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全面实施强县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决战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确保“满堂彩”。

会上,18个乡镇(场、区)党委书记就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述职。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市对县绩效考评成绩排名情况、7月份乡镇(场、区)绩效考评情况、2022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情况、全县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上津镇、涧池乡作交流发言。三官洞林区、六郎乡和县发改局、县科技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县卫健局、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