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现场会暨首批 “标准化安薪项目”授牌仪式在郧西举行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10:35: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编辑
郧西县

5月18日,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现场会暨首批“标准化安薪项目”授牌仪式在郧西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静,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市直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郧西县、竹溪县、市住建局、人保财险十堰分公司分别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打造“无欠薪竹溪”、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等工作作交流发言,并为郧西县首批“标准化安薪项目”代表授牌。

张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扎实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根治欠薪工作新模式,做好数字化经济监管、标准化安薪项目“选树”、根治欠薪“五项制度”全面落实和部门协同治理,狠抓建筑业等重点领域,着力推动欠薪案件存量清零、增量即消。要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常态化督导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做好专项考核等措施,全面提升整体治欠水平,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鸿指出,近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和区县根治欠薪工作不断落实、手段不断创新、环境不断优化,治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根治欠薪工作政治责任,强化一盘棋观念,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形成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持续巩固拓展根治欠薪成果。要注重风险防范,认真落实属地行业“双排查、双交办”机制,做到底数清、研判准、处置快。要注重提速增效,聚焦关键环节和治理效能开展攻坚,做到有诉必接、接诉必办、必查必清。要注重源头治理,从严从细排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做到早发现、早化解。要注重平急结合,切实加大日常欠薪处罚力度,打好关键节点攻坚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西十高铁郧西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县医院二期内科大楼等项目建设、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规范工资支付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