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10:52:5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编辑
郧西县

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等有关文件、会议和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郧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做好县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县域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极值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思想之弦、责任之弦、措施之弦,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一丝不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严格落实“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和“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系统施治,专人专责、对账销号,切实推动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动态清零、清仓见底,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等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瞄准自身定位,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抢抓发展之机、砥砺奋进之为。要认真践行“两山”理念,深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大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数字转型,进一步强化“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的要素支撑,为“建功先行区、建设示范区”做出郧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