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六郎乡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30日 15:05:00
来源
郧西县六郎乡人民政府
编辑
郧西县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省、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由郧西县六郎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向社会公开。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六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六郎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郧西县六郎乡两岔河龙安路88号,邮编:442616,电话:07196540001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在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党委政府的精心指导下,六郎乡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务公开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政策解读,及时、规范公开各类政务信息,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努力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服务政府、法治政府的建设进程。

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六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发布全面、及时、准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发布或更新信息,政务公开平台的信息服务功能不断优化,公开能力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规范性文件底数0。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扎实做好各类信息的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主要领导、内设机构、村居概况等相关情况,主动公开政府文件,实时发布政府动态信息。截止到12月底,主动公开乡镇简介1条,政府领导信息10及时发布更新乡镇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要求,建立六郎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及时更新六郎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按时、按要求回复申请人,并按照要求对不涉及个人隐私的情况对申请情况和办理结果进行网上公布。2020年共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0件。

)政府公开信息管理情况

1、强化政务公开程序。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制定信息发布审核程序,确保应当公开公示的依法依规做好公开;涉密信息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政策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2、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做好政务公开网目录设置、调整,提高信息发布的准确性。二是完善政务发布渠道,利用网上发布与线下公告多渠道向群众公布政务信息。三是强化政务公开体系建设,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主动做好公示公开。

3做好政务公开监督保障

我乡坚持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政务公开质量意识,坚持做到“先审核,后发布”,确保政务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奠定基础。定期政府办下发的整改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定期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更新,完善社会评议制度,加强社会评议,及时回应群众反馈信息,持续改进政务公开举措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应提供相关数据)

0

0


规范性文件(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决定、公告、通告、意见、通知,以及标题采用“规定”“办法”“细则”“规范”“规程”“规则”等字样的公文,一般情况下属于规范性文件)

79

79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含以本单位或本单位办公室名义正式签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主动公开文件,可参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其他主动公开文件”栏目数据)

23

2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25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141

0

14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收费项目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的收费项目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已支付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相关信息。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未收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初步开展,未经过系统培训,存在业务不熟练的情况;

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宣传力度还不够,群众知晓率还有待提升;

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发布还存在信息发布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有集中发布和突击发布的现象。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管理,增派人员力量,积极组织干部学习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继续加强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