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识别非法集资陷阱”系列警示故事之二:乐享家高档养老投资的骗局

日期: 2021-03-31 09:32:54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缴纳保障金,免费住高档养老院,享受保障金等额紧急医疗救护保险,月月还有补贴收益领取,到期保障金如数退还!这样的养老投资相信很多老年人都会心动吧?宜昌乐享家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昌乐享家”)通过发放面条、鸡蛋等小礼品方式聚集老年人举办讲座洗脑;宣称有著名影星代言,公司客服中心遍布14个省,拥有近1万名员工,服务老年人数超过120万;再组织老年人到南京等地实地考察养老社区和养老公寓进一步获取信任,最后再以年化收益率8%-13.5%的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宜昌近400名老年人投资2680多万元。就在老人们怀抱美好愿望的时候,2018年5月,宜昌乐享家忽然关门停业。

宜昌乐享家是福晚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在宜昌投资设立的子公司。2019年11月26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福晚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曹斌铭无期徒刑。经审计,曹斌铭累计吸收公众资金132.07亿余元,至案发时,造成集资参与人共计46.98亿余元本金未归还。

该案的主要手段:一是许以高额回报。只要投资,可免费住高档养老院,还有年化收益率8%-13.5%的收益。二是营造强大的实力。以著名影星代言,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讲座。三是挖空心思洗脑。通过发放小礼品吸引老年人参加讲座,同时组织老年人到南京等地实地考察养老社区和养老公寓进一步获取信任。近几年来,以老年人为主要诈骗对象已成为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特点,不法分子看中老年人风险意识不强,容易受到怂恿鼓动的弱点,以高回报为诱饵,以贴身关怀、嘘寒问暖等手段引诱老人参与其所谓的投资活动,致使老年人多年积蓄化为乌有。

敬告广大老年朋友们,在面对这些高额回报的宣传时,特别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投资前多听取子女和专业人士的意见,不要盲目从众,在签订投资理财合同之前,为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可拨打司法热线电话12348免费咨询,提高风险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郧西县